Tuesday, September 12, 2006

雨.伞

今天不知真么搞得,下了一整天一整夜的雨。低雾黑云的,真让人有股莫名,沉沉的感觉。

“啊!踩到积水了!”眼睁睁看着渐渐湿透的鞋子袜子,好无奈...只愿不会感冒才行。今天冷风的时速起码有30km/h罢,竟然把我美美的伞都吹成杯子,可以装于水灌溉田野了...差点变风筝。还是抓牢点儿,瞄准了风向,杯又变回了伞。高兴。

下雨天真不好受,似乎世界都减速斯的,至少一倍。人慢、车慢、时间也慢。好不容易下班啰!好多人等车哦!还是赶紧到前面一点,酱就可以头前几位上到车。哈哈。

“咦?”就在总多雨伞遮挡中忙乱仰望车号之时,竟有个妇人没伞。这些人真是的,见到身旁有人全身被零湿了,也不会帮忙遮一下吗?我想。身材太胖了吗?雨伞太小了吗?真搞不懂。人会生病的!于是,把伞稍微移到那人的头上。她好像很惊讶,呆了半晌。

“谢谢...”我没说什么,只是在想,这人不知有多久没领受过陌生人的恩惠了?在这城市里很难找吧?“你在等什么车呢?”我知道你很难看得到,视线都被伞遮去了。“219” “怎么不带伞呢?” “今一大早骑自行车来,没想到,所以没带伞。”

哦...

“我的车来了,我看我的伞给你罢!” 这次她又惊讶了,但反应却很快。“不要不要!”从她坚决的语气中,脸上也不禁露出了感激、尴尬,看来我不好勉强。

上了车,看见了打在挡风镜的雨水,有点后悔...


--Be someone's angel, life of an ordinary C--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it's an extraordinary piece of work.. good story line, good start and good ending.. very good writing!! i truly enjoyed this article.. i think mayb can send for competition.. i mean if there's any Christian kind of blog competition.. good job, bro! ..BF..

Chris Neo YT said...

thanks for the apraisal. glad that you enjoyed it. hope that God will open my eyes more to see my surroundings more clearly and to write about it as well. encourage everyone to be an angel to someone everyday!